Monday, January 17, 2011

我所参加的营会

从小到大,我都不属于会主动参与营会的一份子,所以至今参加过的营会还是屈指可数,这次我也缺席了。虽然如此,这个主题我仍感动了我,让我动笔了。


回想起我最后一次参加的营会大概就是中二大放假时的吧!就在营会最后一个夜晚的小组分享时,导师分享了一段他孩子在大学团契的故事。导师的总结是想要叫我们不偏主道,就算离开父母的身边还是必须上教堂、团契,不然就会很容易让魔鬼有机可趁。当时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如果没有教堂呢?因为心里头明白上教堂的重要性,但却佷犹豫着怎么可能每间大学附近都会有教堂的阿?导师给了我这样的回答:你是属上帝的,上帝会预备。望着黑夜,沉默了,年幼的心灵其实还是很迷惑。就这样整个营会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就只有那一句话:“上帝会预备”


踏入大学大约半年了,这些天经历的让我更深地体会及了解导师说的那句话。真的,大学的附近就有教堂,虽然不像当时想象的那么大大一间,但是我肯定这是上帝预备好的。渐渐的,我才发现原来上帝的安排没那么简单。原来上帝不是随便为我预备一个有教会的大学,而他预备的是我适合我学习的地方。所以我每天的生活,每一次的团契,每个星期的灵修,每一个的崇拜相信都有神的旨意在当中(虽然不是每次到发现到)。因为这个教堂、这个学校的确让我成长不少,学习了很多的功课。回顾日记本的框框,在这里的日子出现了不少‘第一次’,‘我又懂了’的字眼。


那位导师我忘了她的姓名、她的模样,只记得她老老的,不过没关系她的那句话已犹如强心剂注入我的心房里。在面对学习,面对未来,会担心、会不知所措、会灰心失望,这句话却发挥了功用,提醒我要学习把信心建立起来,要学习仰望上帝,要学习交托给上帝。我想对于以后要念的科系上帝同样会预备,如果这是适合我继续学习的地方上也不会把我安排走。感谢天上的爸爸那么的爱我,感恩地上的爸爸那么疼我,两位爸爸的安排我都很感动。谢谢爸爸!


敏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