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爸,我爱您】

给未来的恋人:

不懂你长得怎样,应该不会很帅,因为心才是最美的。就拿我爸爸来说好了,虽然他并没有180公分也没有魁梧的身材,但他的双肩挺起了整个家,给我们温暖,给我们体会到到幸福的含义。不过,我知道你一定有出众一处,不然我怎么会动心呢?虽然我知道自己称不上是个美女,但至少你要对我说在你眼里我是美丽,绝不可以学我爸爸一样,老是说我胖了或是我的头发怎样怎样,因为我知,他只要我再完美一些些,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了我。

女孩总是喜欢浪漫和惊喜,但这不代表一定要花钱。对我,也许一个小动作还是一通电话就能把鲜花和巧克力比下去。花会枯,巧克力会溶,但小细节却叫人忘不了。我记得,爸爸在我工作时,给我来电话,担心我早餐和午餐都吃炒面会营养不良,要我晚餐吃点好的。我记得,爸爸会为了我的一趟飞行,看了二十多家航家公司。我记得,当爸爸给糊涂的我寄支票时里面参夹着书签,室友们传阅时羡慕的眼神。我记得,每当我很压力很烦恼时,刚巧爸爸会给我打电话。

我知道有时我是很任性很爱玩的,你受不了时就会一皱眉,板着脸说:乖,不准闹了!然后又哄我:我们买雪糕吃好吗?我最喜欢吃雪糕了,有雪糕吃,我就不任性不胡闹了。小时后,我常咳嗽,所以爸爸管我很严,寒的冰的都碰不得,更别说雪糕,他让我看最好的医生,然后还有羊肉炖汤等的,总之多亏爸爸,我现在全好了,一天十支雪糕都不是问题。听妈妈说在我更小时,因为睡姿不好,结果严重到要去做物理治疗。那是个胖阿姨,对他们说不要心疼然后用力的桥镇。门内,哇一声,我哭了。门外,无声,爸爸也哭了。

那天,我们约会时我们偷偷去吃一次串乐乐好吗?爸爸向来很注意我们全家的健康。很多东西好像鱼丸,肉丸,腌制品,罐头食品爸爸都不太让我们吃。街边的小贩,爸爸也不太赞成我们吃因为不卫生。不过说到吃饭,爸爸有个的坚持我还蛮自豪地就是,我们家这么多年来一定都会大家一起坐下来吃晚饭。虽然是件小事,但我喜欢那温馨的空气。

对了,请替健忘的我,记住我们相遇的地点。。。因为我第一次感觉浪漫是当爸爸骑着摩托车带我到外婆家那里的民众会堂,然后告诉我他与妈妈是在那里的营会里认识还有恋爱的故事。我希望我记得我们怎样认识,哪怕是十年还是五十年后。然后学爸爸的语气,诉说当年。

我知道自己俗世平凡,期待的是单纯而美好。与你相遇的日子或近或远,但请放心因为在那之前有个细腻,有责任心又体贴的男人会看住我。会再三的叮咛我多吃一点,注意自己的安全;虽然口里老是说钱不容易赚,却一便塞钱给我;。他会一直好好地照顾我,我想不说你也会知道是谁吧!

p/s:爸爸,我爱你

敏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