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分享


一小段的分享,愿与大家共勉之~

一场看似非常顺利的Perlis大专团契联谊,背后其实充满着许多的辛酸。

起先,是日期问题,原本定于8月8日举行的大专联谊,因为假期期间,所以就延迟到10/10。后来,因为更改的时间,Perlis的大专团契那天有些事工,所以最后决定在17/10举行。这期间,需要许多的联络,安排,才能顺利定下日期。

过后,更痛疼的交通问题来了。
一开始的报名人数是二十一人,所以我们的安排是一架福音车坐18人,再去租架私家车载剩下3人。后来,又增加两个,所以就想私家车可以载5个,还不是问题。那天,崇拜开始前,海富弟兄告诉我,因17/10教会要用福音车到槟城开会,所以我们不能够用福音车。那瞬间,我即刻傻掉,没有福音车?!那我们得找几架私家车才够??上帝啊,不是给我这样大的挑战吧??

崇拜后,马上找Uncle Teh谈谈……原来,只是Bro Teh和另一位职事去开会,他们可以开自己的车去的。Bro Teh还说了一句和鼓舞我的话:“放心吧!福音车总是优先考虑让你们大专生用的!”

哈利路亚!感谢主~一切都在一星期前安排好了,到时再去租车就ok了。

嗯,第二步,怎么去??联络了在Perlis的老友,只要我们到Perlis的巴士站,他们就可以去带我们。怎么去巴士站?幸好有一位Perlis的Housemate,他就画了张从学校到Perlis的详细地图给我,一路上有几个红绿灯灯都标明了~真是非常感激建沣,也感恩天父的带领~



没问题了,准备好了去Perlis了~也!

问题出现在星期四……

星期四晚上,联络海富,关于租车的事情。要租架车,最便宜的Kancil-RM70,Deposit-RM700,海富兄说,因为租车公司有时会欺诈,租架有问题的车给你,等你还回去的时候,就说你把他的车弄坏,吞了你的Deposit。因此,有没有其他的私家车或者其他的方法……我说,让我想想看。刚好,校长打电话来,关心我们去Perlis的交通。原来执事会也知道我们常常面对的交通问题,因此,也帮我们讨论如何安排交通去Perlis,Uncle家富福说可以租巴士,RM550,可以载四十多人,我觉得不划算,我们也没有那么多人,就拒绝了。

星期五早上,得知另一位契友也要去,所以一共是24人。打电话给Uncle家富,更严重的问题出现了。福音车其实包括司机只可以载15人,多过这数目,不但保险没有Cover,还会面对警察的Saman…啊??!!这怎么办??那不是说我得安排两架私家车?现在一架都没有啊~嘉恩已经回去Perlis了,David的车又不能驾远路~还有谁??还有谁??上帝啊,求你赐我魔术,让我可以变车出来~~

顿时,心里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明天要去了,问题现在才来。天父啊,你要给孩子学习什么?求求你,求求你,救我~

坐在Study Area外面的走廊,看着蔚蓝的天空,烦乱的心,没有归宿~突然间,得到圣灵的责备。嘿,你不是很厉害吗?不是什么都安排好了吗?顿时,我醒悟了。人终究还是软弱的,若没有神在我们生活中为我们安排好一切,一切都是虚无的。体会到,谦卑依靠主~

突然间,想起,校长说:“若交通上有什么需要,就联络我吧。”就传了个讯息给中秋,希望他会跟我们同去,就可以顺路载我们去。还有一架叻??想起我还有个好帮手副主席啊~传个信息给她,告诉她我所面对的问题。不久,她就给了我两个提议,一,乐昕的车让我驾去,二,给了我租Van公司的电话,好让我去租Van。我选了第二,毕竟别人的车,你得付全责的。但是,Van给别人租了,没有其他选择下,只好选择第一,跟她借车了。不久,中秋也答应载我们去,感恩又感恩啊~

这一趟的旅途,心里有许多的感恩。
感恩天父,若不是他亲手安排,今天我们肯定去不成。
感激副主席,给我许多的建议和安排。
感激乐昕,愿意借车给我们用。
感激Ryan,清晨六点多就起身,帮我们检查乐昕的车,好让我们有个平安的旅途。
感激中秋,虽然生病发烧,仍愿意抱病载我们去Perlis~
感激Stephen,一路都默默地载我们,没有一句的抱怨,没有一句的喊累~
感激沣沣,为我画了那么详细的地图,最后还亲自一路为我们带路。
感激怡云,给我许多的建议和鼓励~
感激执事们,对我们的呵护和安排~
感激每一位契友,若没有你们这次的参与,也没有这次的旅途。
除了感恩,还是要感恩啊~

其实,写这篇分享的目的,除了要分享我心中的得着和献上感恩,也要告诉每一个人:
每一段顺利的旅途背后的辛酸,
每一个节目背后的预备,
每一个演出背后的练习,
每张秩序单背后的汗,
每顿饮食背后的辛劳,
每分钱背后的血汗……

很多时候,我们不懂得珍惜,因为我们不知道得来不易。
很多时候,我们不懂得珍惜,因为我们不知道这背后神的安排~
很多时候,我们不懂得珍惜,因为我们太过于注重物质的享受~
很多时候,我们不懂得珍惜,因为我们太过于自私……

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学习珍惜……

珍惜你的每一口空气
珍惜你的每一个心跳
珍惜你的每一秒钟
珍惜你身边的朋友
珍惜爱你的家人
珍惜……那位我们牺牲的耶稣基督~

By, Philip
共勉之

8 comments:

  1. 啦啦啦啦~上帝所提供的,永不缺乏~啦啦啦啦

    ReplyDelete
  2. 感激Philip,为我们联络Perlis的朋友
    感激Philip,关心路途的每个细节
    感激Philip,因交通忙上忙下
    感激Philip,没有放弃这个trip
    感激Philip,写了这遍分享

    感谢神,因philip是我们的主席

    ReplyDelete
  3. philip is from miri mei an tang izzit?

    ReplyDelete
  4. 看着团契这一路走来
    心里甚是感恩
    契友们
    可知道
    你们的存在
    都不是偶然
    乃是父精心的安排
    在团契里
    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在未来的道路上
    让我们靠着主肩并肩走过
    谁也不撇下谁
    抵达终点时
    一个也不能少!
    团契,加油!!^^

    ReplyDelete
  5. Yaya.. I am from miri... Mei an tang!!

    ReplyDelete
  6. 各位,
    加油咯,
    上帝的旨意就是那样的奇妙,
    他透过圣经告诉我们,
    他会给我们适合的试探,
    决不会高过我们所能受的,
    在我们承受不住时,
    总会开一条出路..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
    是主要我们成长,
    让我们学习交托,
    这一切都是有主的旨意咯,
    我们要为着这个团契感恩,
    是主让我们聚集在这里,
    他必使用我们~

    ReplyDelete
  7. 谢谢主席!!
    真的辛苦了~~
    呵呵
    感谢主让我们能与加央大专团契有个非好美好的交流~
    虽然困难重重,在当下很痛苦
    不过现在回头一看
    你会感谢神曾经给你的这个考验
    助你又在博柏油道路上萌芽成长,
    大专团契也要在有主的带领下好好加油哦~!!!

    晓芬^^

    ReplyDelete
  8. 上帝的恩典永远够我们用~
    =) aimst大专团契,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