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Sharing of the day~~



经文:“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了自己,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呢?”(路9:25)


一位哲学家上船过渡,他将岸上拾到的小石子放在手中玩弄着问船老大:“你晓得地理学吗?”

“不知道。”船老大答道。

“一个人不懂得地理学,他的人生失去了四分之一的意义。”船往前划,船旁飘来一片落叶,哲学家问船老大道:“你知道植物学吗?”

“也不知道。”船老大回答。

“唉!可惜你已经失去了二分之一的生命。”哲学家看看太阳,又问道:“你知道天文学吗?”

“先生、我也不懂得什么叫作天文。”

“唉!太可怜,你的四分之三的生命已经失去了。”

突然间,天色大变,刮起大风,浪打船头危在旦夕。船老大转身忙问:“先生,你会游泳吗?”

“啊!我不会游泳,因为我从来没有学过。”

“这真可惜,哲学家……眼看你的生命快完蛋了。”

常言道:“活到老,学到老,学不了。”确实是这样,一个人以有限的时光,要想穷究无尽的事物。的确是捉襟见时,力不从心,正如哲学家笛卡尔所说的:“愈学 习愈发现自己的无知。”但不能因此畏难思退,裹足不前,尤其今日我们已经是由原子时代,跨入了太空时代,只要力之所及,对于各种科学就应该孜孜不倦学习, 这是无可非议的。不过不该单以科学为满足,更重要的不仅探索这个包罗万象的大千,最重要的,而且是必修科,就是学习怎样认识创造万有的主宰。进而相信祂, 敬畏他。谁都知道举世闻名伟大的科学家牛顿,在他后半生中竟用了廿五年的时间来研究神学,企图证明神的存在。

请听他最后所得的结论:“我不能相信,这么有计划的宇宙,不是永能的神所创造的。”

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也说过:“最美的事,莫过于接近神,并把祂的光芒播于人间。”

富贵荣华盛极一世的所罗门王,他的智慧聪明在当时远扬列国,他作过箴言三千句,诗歌一千零五首(王上4:12)。但他一生所得的结论是:“敬畏耶和华是知 识的开端。”并语重心长的劝告人说:“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欢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传 12:1)。

By, Davi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