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阅读报告:《与巨人同行》

6月份 阅读报告
By: Daniel Ting 快乐王子
书名:《与巨人同行》
作者:『美』约翰•麦克斯威尔

这本书是我导师介绍我阅读的,里头是关于旧约圣经里头特出人物的在上帝的带领下的生活见证。本书是以剧场的方式介绍圣经人物,把个个圣经人物在他们跟随上帝的脚步路途的经历都写出来,让大家学习他们对上帝的诚心的态度。这些圣经人物大概都有3个对上帝的态度,就是对上帝有信心,相信上帝为他们预备的道路,还有具有很大的勇气来实行上帝给他们的计划。这些圣经人物有挪亚,以斯帖,约瑟,摩西,利百加,亚伯拉罕,尼希米,小使女,大卫和约拿单。

我就简单地介绍10位里头我比较喜欢的3位圣经人物吧,第一位是约瑟。若是我遇到像约瑟被兄长出卖的情况,可能我都会沮丧和埋怨。但是约瑟没有,约瑟反而对上帝有很大的信心来生活。约瑟的生涯是经历了顺境和逆境的磨练。他在这些艰苦的磨练中都要学习该放弃或该坚持什么,不过他给我们的劝告是不要放弃你的梦想。还有一点我们值得学习的是无论在什么时刻,上帝都与我们同在。约瑟的状况是在最坏的环境下锻炼自己,他相信,虽然身在困境,应加以学习知识,才可东山再起。

第二位我想要介绍的是以斯帖。这位智慧皇后是拯救犹太人的特别人物。上帝给以斯帖一个特别的位置,是为了犹太人的预备。本来以斯帖是不敢随意去打扰皇帝的,因为她已经30天没见到亚哈随鲁王了。后来,经过末底改的话改变以斯帖的想法。她就吩咐仆人和侍女禁食三昼三夜,为她冒着生命危险前去见亚哈随鲁王来祷告。最后,以斯帖皇后灭除宰相哈曼想要杀死所有犹太人的念头,成功保住犹太人的性命。她给我们的鼓励是当你明白上帝在你人生中的计划,你就会充满力量去实行。

最后一位我较喜欢的圣经人物是约拿单。约拿单有了长远的目光,协助大卫逃避扫罗的追杀。约拿单的行为是因为他知道上帝所拣选的新王不是他,而是大卫。他是明白上帝的旨意的人,知道有更适合的人来做皇帝,才协助大卫做王。

总儿来说,旧约圣经里头的人物有许许多多我们都应该学习的地方。这本书让你认识这些人物如何在不同的环境下来跟随上帝的脚步。是值得我们学习里头知识的一本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