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短宣心得 by Philip Ling




好多年前在诗巫神学院短宣课程时参加过短宣后,就一直没有再去过短宣了。每次听到Pa Adang短宣队要组队,心里很想参加,可是每次时间都配合不到。这一次,当选宣教组组长,大专团契主席-马怡云姐妹就给我了组织短宣队的挑战。什么?!我只参加过一次,而且没有组织短宣队的经验,我行吗?心里虽担忧,但是,还是很平静,因为相信天父必定会带领,会为我们开道路。

果然,在副组长敏怡姐妹的催促及协助下,华牧师也给了我们短宣的地点和负责当地工作的Brother Tay的联络方式,解决了起步最难的部分。虽然我没有组织短宣队的经验,也不知从何开始,但原来天父早已安排许多有经验的短宣队队长在我身边,让我可以询问,并寻找帮助。而且这些天使都很有爱心,提供了许多资料,让我们的事工能更迈进一步。后来,虽人数上,程序上,交通上等有许多的问题,但,很奇妙的,到最后神都一一为我们开道路。

还没进到Pos Dipang之前,就对它有许多幻想。到底是个怎样的村庄呢?从照片和Bro Tay 的解释下,还是难以将之构成一幅图画。只有一间的冲凉房,男生还得在河边冲凉,吃饭是坐在地上的……心想,无论是怎样的村庄,都不惧怕,都有神引领我们。

辛苦的一连串筹备,开会,练习又练习,终于我们准备就绪,要启程往目的地了。星期六清晨,启程当天,带着兴奋紧张的心情,我终于可以再去短宣了!但,神总是有许多功课要我学习。还没到目的地,就接到Pos Dipang教会牧师的通知,因为一些不便,我们必须先到另一个小村庄-Kampung Gapis去。听到这个恶讯,心里沉了一半,不断埋怨神说,神啊,当初不是说好了的吗?不是一切都安排好了吗?这样被打乱,我们的行程怎么办?我们的计划都乱了!同车的Bro Tay安慰说,神这样安排,一定有他美好的旨意,他的安排,一定是最好的。

虽然如此,心情还是有点沉重。但一抵达Kampung Gapis,乌云就一扫而空。哇!这是何其美的地方啊,虽然屋子比较简陋些,但四周的宁静,清新的空气,还有孩童们天真的笑容,让我忘了一切的抱怨。原来神要教导我说,无论是哪个村庄的孩子,都是他喜爱的。孩子们开心的赞美,无忧无虑的神情,甚至可以边跑边脱衣服至到河边,然后直接跳进舒服的河流里,这些都是在城市中看不到的。

Kampung Gapis 的人,虽然贫困,落后一些,但是他们对神的依靠,对神的信心是满满的。而且,他们都很热情,不拒绝我们这些外人进到他们屋子里面,跟他们分享圣经的话语,跟他们聊天。布道中,遇到一位与我同岁的妈妈,已经有两个孩子了!最小的孩子还不幸的患上心脏有孔,每个月都要带孩子长途跋涉到城市中复诊,但,她丝毫没有抱怨。最后还与我们一起为她孩子祷告。从她身上,除了看见坚固的信心,也看见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何其的伟大。

完成了Kampung Gapis的工作,我们就到Pos Dipang去,我们主要的目的地。抵达那里,就看到村民聚在一起踢藤球,小孩在草场上嬉戏,仿佛看到小时候的我,好有童年的味道。教会旁边,留着潺潺的河水,又是个世外桃源啊!两天在Pos Dipang的工作,让我学习到一个很重要的功课。相信神,他必会开道路。这次的短宣,真的让我对神的信心更加地坚强。有几次,吩咐了厨房,预备我们跟村民一起的食物,时间到了,只有我们在吃,村民们都不见人影。厨房也没准备他们的食物,原来他们当天有个足球比赛,没有时间到来。所幸,厨房的妈妈都晓得,不浪费食物。还有一次,时间已经超过原先所定的聚会时间了,但是还没看见村民的人影。当时我们都很着急,都想如果没有村民来,我们就自己聚会算了。我心里虽也着急,因为我已经跟负责的牧师和教会的领袖说好了,是不是被放鸽子了?心理一直默默祷告神说,神啊,你真的要为我们开道路啊。过了不久,终于有几个村民来了。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心想还是不错,至少有村民是支持我们的活动的。可是,再过不久,就更多的村民涌来了,最后整个教会都坐满了人,整个聚会的节目也很温馨地进行。

整个短宣过程,神除了在考验上让我学习信心,也让我从Sengoi人身上学习。看到他们祷告的时候,每个人都开声很真诚地祈求,唱诗时也很投入,而且他们唱诗赞美都不需要power point或诗歌本,每个人都把每首歌背下来了。看见他们对神满满的信心,不竟让我抚心自问,我身在比他们舒适的生活中,却每天忧虑,岂不知神说: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感恩,因为神的引领和保守。
感恩,因为队员们的同心协力。
感恩,因为孩子们对我们的爱戴。
感恩,因为村民们对我们的支持。
感恩,因为有许多在背后用祷告托住我们的人。
感恩,神让我学习的功课。

愿,神继续地赐福Pos Dipang的村民们,赐福这片土地,让附近更多的村民得到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