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德兰修女传-在爱中行走 阅读报告 By Poh Ling

书籍:德兰修女传-在爱中行走

页数:278

作者:华姿 著

大纲:

德兰修女是1979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被誉为继1952年史怀泽博士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来最没有争议的一位得奖者,也是20世纪80年代美国青少年最崇拜的4位人物之一。她创建的仁爱传教修女会有4亿多美金的资产,世界上最有钱的公司都乐意无偿捐钱给她,她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爱戴。然而,当她去世时,她全部的个人财产,就是一张耶稣受难像,一双凉鞋和三件旧衣服。本书以丰富细腻的文笔,讲述了她传奇而伟大的一生,对于我们每个人体味生命的真谛极富参考价值!

这本书以德兰的出生和家庭背景作为开始,以她生命的终结作为结束。一直以来,我只知道Mother Teresa,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非常的有名及伟大,却从来不知道她为什么如此的出名以及她的伟大之处。直到我读了这本传记,我才深深地打从心里,佩服得五体投地。我认为,将来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总该知道关于这为爱心天使的故事。若要说当医生是为了服务群众,那我想,她对贫民的付出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虽然她是个天主教徒,但我觉得我们确信的是三位一体的真神,不论是天主教徒,还是基督教徒,同样的都是用生命来见证主,荣耀主!

德兰修女出生于马其顿的京都斯科普里成,却成为了印度的公民,并逝世于印度。她出生的地方环境不错,却到世界上最穷的穷人的地方和他们一起生活。德兰修女的历史,我实在无法在这里一一阐明。只能够说,德兰姆姆十分的爱主,十分的虔诚,她的意志力也十分的坚强。她决定了一生奉献给主,就一生不断的在学像耶稣。她坚持不定的信念和不断的祷告,让仁爱传教修会成功地被建立,因而帮助了许多的穷人。德兰姆姆非常有爱心。这个句子,看起来很平凡。爱心,好像不能完全表达我想带出来的意思。我就举个例子好了。德兰姆姆可以把一个几乎下半身完全腐烂的穷人,从阴沟里抱回家,为他清洗包扎,照顾他。你只要把自己想成站在阴沟旁的你,看着那个几乎溃烂的人,我想浮现在我脑海的,只有‘恶心’!我想,多么善良的人,看到这一个画面,也会有一丁点犹豫吧,可是德兰修女却没有!

这只是其中一个轻微的例子。这本传记里记载了许多德兰修女面对人事物的心态,一一反映圣经里主耶稣的教导,真的非常值得我们信徒反复思考及学习。姆姆所作的每一个事迹,都令我很感动,也想起主耶稣对我们的教导。

有一件事,让我有很深的感触。当我们看见世界的角落有许多的穷人,而以姆姆一个人的力量帮助穷人,并没有真正解决贫穷的问题和源头时,心里曾想过,姆姆不管在怎么有爱心来帮助他们也好,总不能帮完世界上所有的穷人,就显得好像没什么意义。书中也有记载类似的访问,是别人访问姆姆的。姆姆的回答却是说,怎么会没有意义呢?对那一个正在被帮助的人而言,是非常的有意义了!我顿时明白,爱的行动,不需要轰轰烈烈,很多时候,一句问好,一个抚摸,一个微笑,就足以温暖人的心房。

姆姆让许多的人体会到,穷人也是人。他们有自尊,也需要别人的关怀和爱。姆姆不只是在物质上满足她所可以帮助到的穷人,更让那些穷人感受到爱,和得回他们身为人类应有的尊严。她在穷人的身上,看到自己的责任和需要,并且时时以基督的心为心,帮助他们,关爱他们。虽然姆姆已经去世了,但是她的爱却留了下来。我相信,德兰姆姆在天国必会得到天父无比的赏赐,荣耀的冠冕!

我实在无法完全表达我的读后感,真是非常让人震撼的伟大。若想知道更多关于德兰姆姆的生命,不妨来读一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