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短宣分享 By:Loi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报名后,心里也跟着发生了一场情绪的“战争”。。。感恩,是因为我终于有机会参加短宣; 兴奋,是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短宣,而且地点是在自己出生的州苏;害怕,是因为自己是霹雳人,听过有关几年前有老虎出现在靠近森林的地方的新闻,而且这一次的短宣地点就刚好是在老虎出现过的那个地方的另一个山脚;紧张,因为这次短宣的对象是Sengoi族的orang asli,主要语言是大家在大学里很少用的--马来语,紧张也因为不曾驾着van载这么多人到一个离大学大概3-4小时的Pos Dipang;犹豫,是因为还没通知父母关于短宣的事情就报名了,而且也不知道该怎样开口告诉他们。

这次的短宣我们大概只用了两个星期来筹备。最令我感动的是短宣队友们的那一颗愿意为主服事的心。尤其是看见那些将在短宣后面临考试的,他们都愿意把准备考试的时间抽出来筹备这个短宣,几乎每天都定时来排练,准备教材等。。。一心一意的来为主工作。这深深的提醒了我:我们的一切都是上帝为我们预备的,都是上帝无条件送给我们的,所以我们花点时间来为主工作是很理所当然,宽且传福音是我们每一位基督徒的本分,因此,我们身为基督徒更不应该为自己找借口而不去把这福音传给还没听过福音的人。

这次的短宣让我学习到许多功课。在探访时,我从Pos Dipang 和 Kampung Gapis的原住民身上学习到了知足和感恩。当我们把他们和城市里的人相比时,可以发现的是那里的原住民比较贫穷,落后了一些。他们虽然没有大屋大车,有些甚至没有自来水和电源,但是他们比其他人富足了很多很多。他们懂得知足感恩,深信生活上每天所得倒的都是从上帝而来的,认为上帝供应的必足够他们使用。另外,也学习到他们对敬拜上帝的那种认真。主日崇拜那天,我为了要set up电脑和音响便提前半小时到教堂去准备。让我吓到的是,既然已经有很多人已坐在教堂里,而且还把他们的鞋子整齐的排在圣殿门口旁,安静的坐在座位上准备心来崇拜。这一幕相信在城里的教会是很稀有的,因为据我所看过的(之前常在家乡的教会set up音响的),大多数的会有只会在聚会10-15分钟前才来到教堂。可见原住民们对崇拜上帝,与会友一同在圣殿聚会是有多认真的。此外,这次的短宣也让我感受到他们对上帝的信心和诚恳。记得每次我们在聚会时,当台上的领会在祷告时,我们在台下的就静静的听着领会祷告,但在原住民这里就不一样了,当领会在台上祷告时,台下的同时也一起的用自己的语言来同心祷告,虽然当时听不懂他们的祷告但从他们祷告的声音是听得到他们对上帝的信心和诚恳。这次的短宣让我学习到很多的功课,感受到宣教士的生活,也提醒了我许多。


还记得天成兄说过的一句话:我们今天辛苦撒下的福音种子,虽然我们可能没有机会看到它成熟,但当收割的那一天来到时,一切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希望有机会的话,我还可以参加短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